《中国风景园林史》——《北方风景园林史(山东篇)》总结会在济南召开
日期:2020-12-30 15:03
阅读:4271

       2020年12月28日至29日, 国家“十三五”重点图书《中国风景园林史》——《北方风景园林史(山东篇)》(以下简称《山东风景园林史》)总结会于济南顺利举行。山东省园林绿化行业协会会长李端杰、主编贾祥云、编委会成员威海市园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戚海峰、青岛海岱园林设计事务所乔敏、济南市园林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赵晓平、山东普利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德永、山东华泰庄园园林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全银、山东南郊环境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孔源等人员出席了此次会议。



       截止到2020年12月下旬,编委会六易其稿,已完成100余万字的《山东风景园林史》书稿,其书稿包含总论及先秦、秦汉、魏晋、隋唐、宋金、元明清及近代、现代八个时期的园林发展状况及典型案例等内容。2020年12月上旬,编委会与上海科技出版社达成初步出版协议,计划出版四卷,分古代园林2卷、近代园林1卷、现代园林1卷,共计180-200万字。

       会议由威海市园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戚海峰主持。




        主编贾祥云先生对这一年来的编写工作进行了总结。总结分为三个方面:首先,读好有字之史,向历史、文献、史册汲取知识。其次,考察无字之史,向自然、遗迹、文物索取智慧。最后,贾老先生引用毛主席的话,“山东是中华民族最早的生息地,也是中国古代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山东是中国古代文化的发祥地之一。”再次强调了,山东园林史的编写,一直以来无人问津,今天时代的重任落在我们身上,我们就应义不容辞,责无旁贷,甘于奉献的精神写好《山东风景园林史》。



        青岛海岱园林设计事务所乔敏代表编委会对书稿进行全面汇报解读。



       李端杰会长做了会议总结。在总结中,李会长对编委会成员的辛苦付出、以及十六地市参编园林企事业单位的大力支持、积极配合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这项成果是山东园林历史的一次总结创新,编委会本着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山东文化、无愧于山东人民的奉献精神,弘扬了山东优秀的传统文化,增强了文化自信,体现了“山东园林人”的奉献精神。

       最后,会议决定由山东省园林绿化行业协会和《山东风景园林史》编委会,对做出突出贡献的有关人员和单位予以表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