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赏花正当时 淄博市城市管理局积极筹备“花境赛”
日期:2022-05-27 20:25
阅读:3167

转自:大众报业·鲁中晨报

淄博5月27日讯 山东省园林绿化行业第一届花境技能竞赛将于6月11日在淄博市举行,5月27日,记者在淄博市植物园看到,来自全省各地的参赛队正在有序施工,瀑布景观、花团锦簇、青翠树雕……各色花卉争奇斗艳,各种造型别致独特。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山东省园林绿化行业第一届花境技能竞赛场地位于淄博市植物园东北侧,占地约4万平方米。场地以“生态花韵、溢彩山东”为主题,通过“九曲花街”的形式串联起来自山东省11地市的60余个花境展园,同时邀请2位特级园艺大师、1位一级园艺大师现场展示园林花境艺术,旨在通过本次竞赛让园林艺术真正走进百姓生活,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淄博市园林协会办公室主任徐涛告诉记者,通过对植物园东北侧地形重塑、设施升级、交通梳理等营造出优质的竞赛环境。九曲花街通过花街“九曲”的形式呼应黄河在淄博市境内的“第九道弯”。长约380米的花街分别于东、中、西设置三个林荫广场,在林荫广场上散布17个花瓣形状的绿岛,在丰富花街景观的同时兼顾游客休息功能。苗木种植主要以密植、片植的形式为竞赛场地营造优美的林冠线、林缘线,场地入口处通过修整原有环境,配合景亭、花卉烘托花境比赛入口景观和气氛。



“截至目前,已经全部完成场地内的地形塑造、管线布置,完成铺装面积6500㎡,完成绿地景观布置约20000㎡,5月30日将完成全部花境布置工作。”徐涛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莉莉 高钊 通讯员 杨东刚 张营

责任编辑:高昕彤
值班主任:李春梅
值班编委:王晓明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