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缕碧筠粽,赏花正当时——山东省园林绿化行业第一届花境职业技能竞赛施工阶段顺利完成!
日期:2022-05-30 17:31
阅读:2986


5月30日,山东省园林绿化行业第一届花境职业技能竞赛施工阶段顺利完成。

本届花境竞赛为省人社厅公布的2022年山东省“技能兴鲁”省级二类竞赛。自2021年12月正式印发竞赛通知以来,省建设工会、省园林协会与淄博市城管局、市公园城市服务中心及市协会等有关单位同心同向,形成合力,共同推进花境竞赛顺利有序开展。经过前期报名、线上抽签、方案初评等环节,最终筛选出57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此外本届竞赛还特别邀请2位特级、1位一级园艺大师现场展示园林花境艺术。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赛场安全秩序,施工阶段采用分组、分时段入场的方式。5月25—27日,各参赛单位陆续进场。施工过程中,各参赛队伍依据“生态花韵·溢彩山东”的总主题,充分发掘自身特色,结合场地现状,打造出一个个缤纷多彩、绚烂璀璨的花境展园,展现出花满庭芳的醉人风光。


竞赛场地总占地面积约4万平方米,通过“九曲花街”形式的路网基本串联60余个花境展园。从设计到施工,本届花境竞赛打造了集生态、美学、经济价值于一体的特色花境景观,每个花境作品都主题鲜明,魅力无限。

5月29日上午,省建设工会副主席杨宝光、办公室主任邵弘越,省园林协会会长李端杰、秘书长李小娥,淄博市城管局局长窦修刚,市公园城市服务中心主任伊继忠等人前往现场实地调研花境建设情况。杨宝光一行深入参赛队伍场地,现场了解施工进展,并听取部分参赛单位施工情况汇报。



举办本次花境竞赛的目的是为推广花境在我省园林绿化中的应用,提升花境建设管理水平,加强花境技能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打造创新型、知识型、技能型的园林绿化队伍,通过技能竞赛“下水”选才,通过人才集聚进一步推进全省园林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届花境竞赛将于6月11日在淄博市正式闭幕,届时竞赛园区将开园迎宾,向社会各界交上一份优异答卷,献上一份精彩的园林佳作。“正是浴兰时节动,菖蒲酒美清尊共”,当艾香与花香撞了个满怀,期待与大家共同感受花境魅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