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兴农擘 建设低碳林——山东省建设行业协会与大观园片区社会组织党组织联合举办生态园林绿化和乡村振兴党建活动
日期:2023-03-20 16:30
阅读:2116

在45个植树节来临之际,适逢全国两会胜利闭幕,全国上下全面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凝心聚力推动城乡高质量发展,山东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大观园片区社会组织党组织与山东省企业文化学会建设企业文化联席会议有关单位党支部共同举办了主题为“协同兴农擘 建设低碳林”生态园林绿化和乡村振兴党建活动。

 

 

3月16日,天气虽有些凉爽,但位于长清区归德镇的济南千木奇农业生态园有限公司却已万木复苏、春意盎然、鸟语花香。上午九点,山东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大观园片区社会组织党组织与山东省企业文化学会建设企业文化联席会议十二家协会党支部(山东省园林绿化行业协会、山东省房地产业协会、山东省建设监理与咨询协会、山东省建筑安全与设备管理协会、山东省建筑业协会、山东省物业管理协会、山东省建设科技与教育协会、山东省企业文化学会建设分会、山东省城镇供排水协会、山东省女企业家协会、山东省古玩商会、山东省机动车鉴定评估行业协会)近三十位党员同志集体乘车来到基地。


活动由山东省企业文化学会建设分会刘华锋会长主持。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原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山东省企业文化学会建设分会名誉会长耿庆海同志就活动开展的背景与意义、联席会议活动取得的广泛社会影响、此次活动举办的重要意义发表了讲话,并郑重宣布活动开始。

 


山东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大观园片区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山东省城镇供排水协会党支部周红霞书记介绍了近年来片区社会组织党组织活动概况与取得的成绩,并对此次活动圆满成功表示期待。

 

 

山东省园林绿化行业协会党支部李小娥书记重点就打造低碳林、推进园林绿化与乡村振兴、让绿水青山造福人民泽被子孙的重要意义进行了阐述。 



大家齐聚基地党建室,认真听取了耿庆海厅长主讲的——“聚焦两会——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学习辅导讲座”。耿厅长结合建设协会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六个方面,即:去年成就、今年目标、今年重点工作、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住房和城乡建设的论述、生态环境和园林绿化、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进行了讲述和解读。整个课程数据精准、重点突出、剖析深刻、而又深入浅出,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决心将这些精神很好地融化和落实到今后的工作去。  



学习结束,大家在基地负责人、济南千木奇农业生态园有限公司李兴锋总经理陪同下参观了元宝枫基地,深入了解元宝枫树的生长及特点,元宝枫的产业链和在全国推广普及的价值。


乘着大家对元宝枫树的重新认知,大家开始了此次活动的又一个重要环节——种下低碳林、经济林、宝贝林。大家三人一组,有人负责选树苗、有人负责挖坑、有人负责取水浇水,大家争先恐后,一起种下树苗、种下绿色、种下希望。新树苗种好后,由耿庆海厅长、山东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大观园片区社会组织党组织周红霞书记、山东省园林绿化行业协会党支部李小娥书记、山东省建设科技与教育协会党支部侯巨光书记等领导共同插上了“协同兴农擘 建设低碳林”的标牌,大家纷纷在标牌前、在自己种下的树前面欢欣地合留念。   


  

 为了增进协会之间进一步的互动与了解,大家随机分组,举行了别开生面的拔河比赛。厅长、处长、书记、普通党员齐上阵,各队喊着号子,拼劲全力角逐着!虽是一场活动中的比赛,但是每个人都像是在新的一年中工作的每一个细小环节,大家都在力争上游、努力乘着两会的东风,在充满希望的兔年奋力腾飞!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