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园林绿化创新规划设计二等奖作品展示(五)
日期:2020-11-30 11:01
阅读:3164

省级园林绿化创新规划设计  二等奖

德州市齐河县口袋公园(二期)景观设计项目


1  项目背景和概况

    “拆违还绿、见缝插针,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在市政背景厚密绿带、小区入口两侧、街角绿地空间等城市原消极界面内,合理、适度的布置“小而精”的口袋公园;同时结合当地文化、融入居民健身休闲需求,本着“300米见绿、500米入园”的原则,打造“一园一景、一园一特色”的街头口袋公园。



2  项目创新点

       规划设计从便民角度出发,于主城区内合理布点百余个不同类型、不同功能及不同样式的游园,通过绿道系统串联新旧公园,完善城区公园服务体系,打造“百园之城”,完成齐河主城区从城市公园到公园城市的转型升级。


    

       每个游园均注重文化及主题特色,从当地文化入手命名游园、从百姓需求入手置入功能、从城市品质提升入手打造亮点,同时结合互动式、科技型健身及便民设施,形成参与性极强的活力空间。




       齐河口袋公园的设计案例能为其他地市提供宝贵的设计及落地实施经验。



完成单位:同圆设计集团有限公司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