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园林绿化创新规划设计二等奖作品展示(九)
日期:2020-12-15 09:35
阅读:3316


省级园林绿化创新规划设计  二等奖

 紫御城小区绿化景观设计


1      项目背景和概况

        紫御城小区绿化景观设计项目位于淄博市淄川区寨里镇,西侧紧邻聊斋路,规划用地面积60607.4㎡。




2     项目创新点

       以鲤跃龙门为主题,创造现代人们追求的逆流前进,奋发向上,追求美好环境的心境,预示着人们终会跨过险阻,获得成功。同时注重当地乡土文化特色,结合共享空间、以人为本等原则,做到简洁、简朴、实用、宜管理,维系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打造安静温馨的空间氛围,增强景观的归属感。



    

      鱼的文化

      在中国文化的谱系中,鱼有着特殊的地位。从源头看,鱼的特殊地位很可能因为它正是“龙”的前身



      功能分区

      中央景观区成为景观会客厅,拥有人性化,绿色化,功能化的特点。这里是孩子的自然乐园。花草、虫趣成为童年玩伴。是大人的精神乐园。是长者的休憩空间。树阵林荫空间为晨练、太极提供可能。



完成单位: 山东泓创工程设计有限公司 & 淄博市淄川区园林绿化和公园管理服务中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