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园林绿化行业2023年度“园林优质工程”优秀成果竞赛优秀作品展示(二)
日期:2024-02-28 13:32
阅读:355

山东省园林绿化行业“园林优质工程”一等奖

青岛抬头生态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青岛花街小镇维拉


区域位置:青岛市西海岸新区灵山湾片区珠山路以南星海滩路以西地块

工期:2022.4.10—2023.5.31

总造价:2402.25万元

工程规模:45708万㎡


项目概况

本项目由海信地产投资建设,景观面积约5万平方米,施工内容涵盖景观、绿化、雨污水工程,景观覆盖2栋高层和8栋洋房及8栋叠拼,呈现一轴、两环、四境、九景的布局,以自然为背景,协调美学与功能性,打造出疏林草阶、星球探险乐园、樱花能量大道等众多景观板块、景观小品,营造可赏、可互动、可交谈、可融入的社交、休闲、运动、赏景等不同园林生活场景。


施工亮点

本项目结合三重(山行、林居、花巷)空间布局,突显四季景观变化,以花巷、林居、山行为景观特色,保证景观视线的延续和丰富的整体空间感。

中轴线北段跌级台阶,连接了中轴线与西侧台地的景观,台阶采用左右交错的铺装形式,丰富了平面和立面的造型变化,同时结合苗木、花境等景观元素,进一步丰富了景观效果。

中心廊架南侧和西侧设有一条曲线特色园路,园路由四条石板材间隔三条8cm宽卵石边带组成。卵石带需要在石材铺装完成后才能施工,石材铺装时还需要保证曲线流畅,间隔宽度要一致,同时还要保证石材的对缝整齐。项目部精准放线,加密控制点,预铺排版,并按照定位进行调整,过程中随时进行复核检查,以确保施工精度。

本项目大量使用大吨位的黑山石置石,大大增加了施工的难度,现场材料倒运困难,人工安装复杂,但黑山石置石对效果的提升大有帮助。

为了加强植物的空间感,充分发挥地形与植物划分空间的功能,项目采用了《保证地被栽植层次效果的工法》,使得地被更加饱满、茂盛。而且地被栽植上重点突出底层设计方法,不仅在品种上做了思考,同时在放线的形式上做了较为复杂的穿插。

项目中轴线南段设有一处石材碎拼铺装。项目采用了公司自有的《组合模块化碎拼铺装施工工法》,解决了人工现场切割石材造成的碎拼缝隙不均匀、效果不可控、施工效率低、施工成本高的难题,该项工法施工效果良好,并大大提高了施工效率。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