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园博会寿光园载誉归来
日期:2020-07-30 15:05
阅读:3621

       6月28日,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闭幕,由寿光园林建设集团建设的“寿光园”荣获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室外展园综合竞赛“优秀展园”“优秀园博会创新项目”两项大奖。


       南宁园博会由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南宁市人民政府、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中国公园协会承办,去年12月份开幕,展期半年。本届园博会以“生态宜居、园林圆梦”为主题,整个园区规划总面积约为658公顷,有国内44个城市、东盟国家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19个城市参展。其中,我省只有济南和寿光两个城市作为代表参加了南宁园博会的建设。

      由寿光园林建设集团建设的“寿光园”位于展园区中华城市展园北片区,面积2062平方米,园区以“蔬菜家园,田园牧歌”为设计主题,通过园林景观的手法把蔬菜之乡、农圣贾思勰等地域特色融入其中,充分挖掘寿光“蔬菜之乡”的地域文化内涵,将园林绿化和“田园梦”相结合,将蔬菜与花园相融合,使游人在园中处处感受到“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田园生活意境。

      寿光园的参建充分展现了寿光园林建设集团专业的园林设计、绿化工程施工建设技术,将我市最具特色的农圣文化、现代农业和特色园林展现在世界各国和全国各地游客面前,对提升我市城市形象和档次、推动品质发展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在园林建设成绩方面,寿光园林建设集团成绩斐然,国家级荣誉众多,此次南宁寿光园的建设更是将“田园寿光、生态寿光”的形象推广到了全国。据了解,2015年,第十届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寿光园项目也是由寿光园林园林建设集团代表寿光市政府设计施工建设的,并荣获第十届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最佳展园建设奖、室外展园建设金奖等荣誉称号。为此,寿光市人民政府荣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颁发的第十届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组织奖。2016年,助力寿光市成功创建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成为国内首批、山东省唯一申报,且成功创建的城市,是迄今为止国内城市建设领域最高荣誉,使我市园林绿化走向全国前列。

      寿光园林建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大伟说,下一步,寿光园林建设集团将继续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建设更多精品园林项目,打造一流企业品牌,更好的服务民生,为城市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