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利园林精细化养护,打造公园新形象
日期:2022-10-11 10:47
阅读:4183

为加快落实济南市委市政府对公园发展若干标准的要求,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山东普利园林工程有限公司自2022年7月中标承接“济南市公园发展服务中心公园景区绿化养护及保洁服务项目”以来,以高标准、精细化养护打造“环境优美、秩序优良、服务优质、文化优秀”的公园新形象、新面貌。

山东普利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承接养护了三座开放式公园,分别为百花公园、中山公园、英雄山公园广场,三个区域的绿化养护和卫生保洁养护面积约26.41万㎡,养护要求为一级养护标准。

一、精细化养护-日常管理

主要养护内容包括植物日常养护、苗木补植移植、景观修复、园林废弃物清运、绿地与道路广场保洁、水面保洁、基础设施配套卫生保洁、公共区厕所管理等。园区内日常养护包括:浇水、施肥、修剪、除草、病虫害防治等,卫生清洁及时到位,档案资料齐全。

水溶肥施工作业

浇水施工作业

打药施工作业

草坪、苗木修剪造型

垃圾及时清运出场

公厕卫生保洁维修

档案资料整理齐全

二、精细化养护-人员管理

根据合同要求,三个开放式公园的养护技术要求和质量标准较高,为达到合同要求,确保施工质量,山东普利园林工程有限公司从人员调度、机械配备、管理制度、工作时间等多方面协调管理、统一安排,自养护施工三个月以来取得了显著的效果。

在人员管理方面,每个公园除满足合同要求配备项目经理及两名固定管理人员外,为提高园区管理效果,公司为每个园区增加一名流动管理人员,确保园区每天增加一名日常管理人员。

每天早晨6:30,现场管理人员及工人准时到岗,集中晨会后早早的投入到园区的卫生清扫等工作中,早晨八点前完成当天的第一次园区清理及卫生保洁工作,使公园每天以最美的容貌迎接入园的市民游客。

三、精细化养护-机械管理

公园内各类临时绿地机械设施(包括园林工具)配备齐全,车辆运行状态良好,无安全隐患,使用人员经过培训持证上岗,安全运行。同时,为提高公园养护管理工作效率,公司于8月份分别为百花公园、英雄山公园各增加配备一辆新的清洁扫路车,并带有清洗雾炮功能,大大提高了园区道路及广场清扫效果。

四、精细化养护-节假日管理

十月一日国庆节之前,普利园林的现场管理及工人们更是加班加点,确保园区景点美观洁净。卫生保洁工作采取分工、分区、分片、定责,路面及广场严格执行“两扫一保”,绿地内无杂草杂物,树木枝干等无悬挂物,落叶及时清理,确保全日立体整洁。

五、精细化养护-安全文明施工

园区作业安全文明施工

六、精细化养护-公园新面貌

环境优美、文化优秀的公园新形象、新面貌

花木繁盛、造型优美

广场、道路整洁干净

灌木球类修剪造型,绿篱及色带轮廓清楚,线条整齐优美

山东普利园林将一如既往的坚持“质量才是企业的未来”的经营理念,并以“创建精品工程”为经营目标。并计划在后期园区养护工作中陆续学习引进园林智慧养护,有效节约资源,保护生态环境,提升绿化效果。以高标准、精细化养护为泉城市民打造“环境优美、秩序优良、服务优质、文化优秀”的公园新形象、新面貌。



山东普利园林工程有限公司

2022年10月9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