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园林 |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传达倪虹部长工作要求
日期:2023-01-11 10:22
阅读:5615

(来源:中国建设报)

12月30日上午,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选举李如生同志担任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第六届理事会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200余名会员代表线上参会。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司长胡子健宣读了倪虹部长的书面致辞。倪虹指出,做好园林绿化工作,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城市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举措。学会要团结全国风景园林工作者,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以新担当、新作为谱写园林绿化行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第一,坚持人民至上。完善城市绿地系统,构建布局合理、方便可达的公园体系,推进群众身边小而美的“口袋公园”建设,开展“轮换制”养护管理,推动公园绿地开放共享,健全城市绿道网络。

第二,坚持科技创新。巩固提升先进技术,攻克困扰市民生活的难题,推动中国园林技艺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完善学科理论知识体系,大力培养行业领军人才、勘察设计大师、大国工匠。

第三,坚持文化自信。大力传承弘扬中国园林传统文化,推进相关申遗工作,依托各级园林博览会,向世界传播中国园林文化。

第四,推进城市更新行动。开展园林绿化专项体检评估,增加百姓身边的绿化活动场地,实施城市生态修复工程,改善城市生态和人居环境。

第五,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发挥公园绿地可持续碳汇作用,完善城市园林绿化垃圾循环利用体系,构建连续完整、布局均衡的城市绿色生态网络,补齐公园绿地服务设施短板,把城市建设成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倪虹要求,学会新一届理事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践行学会宗旨,开创学会工作新局面。

学会第六届理事长陈重以“踔厉奋发、守正创新,持续推进中国风景园林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做了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李如生表示,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倪虹部长的工作要求,深刻领会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目标和任务,准确把握“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总体要求,着力推进学科建设、智库建设,加强学会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争创一流学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