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园林绿化行业协会收费自律承诺书
日期:2022-10-24 17:13
阅读:3209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的安排部署,认真落实《民政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开展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工作的通知》(民发〔2022〕54号,下文简称《通知》)部署要求,山东省园林绿化行业协会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和学习,坚决响应,并以实际行动积极贯彻落实有关部门部署要求。为进一步规范收费行为,接受社会监督,山东省园林绿化行业协会郑重承诺:

一、始终严格遵守和执行国家有关收费政策规定。按照《关于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鲁发改成本〔2022〕585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的通知》(国办发〔2020〕21号)等相关文件的规定,保证做到不强制收费、不重复收费、不过高收费。

二、始终坚持依法按规办会。我协会根据《山东省民政厅 山东省发展改革委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关于转发民发〔2022〕54号文开展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工作的通知》要求,对协会收费工作进行认真核对、仔细检查,未发现违法违规收费情况。

三、始终坚持自律引领服务行业发展。积极发挥社会组织的职能作用,紧密围绕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的基本职能开展业务工作,切实为行业和会员单位提供真正有价值的服务。山东省园林绿化行业协会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倾听行业声音,反映行业诉求,为行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四、持续加强协会的制度建设。不断完善以《山东省园林绿化行业协会章程》为基础的协会管理体系,进一步加强包括党建、财务、业务等方面的基本制度建设;不断加强对协会分支结构的管理,保障会员参与协会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五、协会相关收费标准已发布于山东省园林绿化行业协会官网(sdyllh.org.cn),欢迎社会各界进行监督。

 

特此承诺。


监督电话

山东省民政厅  0531-86117113

山东省园林绿化行业协会  0531-87080822


山东省园林绿化行业协会

2022年10月24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