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风景园林学会
日期:2020-05-09 11:02
阅读:6059

协会简介

济南风景园林学会(以下简称学会)是济南园林工作者自愿结成并依法登记成立的学术性、地方性、科普性、非盈利性社会组织,是园林工作者联系交流的桥梁和纽带,是促进济南市风景园林事业发展的重要社会力量。学会前身济南花卉盆景协会于1984年9月成立,为更好地服务于园林事业,充分发挥学术交流、组织、协调等职能,2001年,学会更名为济南风景园林学会。2013年,被市民政局评为中国社会组织 “AAAA”级社会团体,2015-2019年度被市科协评为 “学会工作先进单位”。

学会以促进济南园林行业发展为宗旨,着力加强自身建设,积极组织参与大量活动,提高综合服务能力。一是做好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工作,学会积极按照市民政局及市科协的相关要求,受市园林和绿化局的委托,完成了2014-2019年度“省级花园式单位(小区)评选”和“省级优质工程评选”的推荐上报工作,并承担 2015-2019年度“市花园式单位、小区评选活动”、“市园林优质工程评选”及“市优秀园林规划设计评选”活动;参与组织编制《园林专业技术标准规范编审》。二是参与举办四十余届济南市菊花展、插花艺术展,三十余届荷花艺术节,多届济南市盆景艺术展及水仙雕刻展。三是积极推动对外参展交流,促进园林管理技术的提高和创新,学会多次组织会员参加“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年会”,并有多篇论文入选“年会论文集”等;四是注重成果的研发及人才的培养,积极组织会员参加历届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等国家、省、市及行业协会的论文征集工作,大力推荐各类人才,广泛动员园林科技人员积极参报市科协举办的“济南市自然科学学术创新奖”、“济南市优秀科技工作者”及“济南市青年创新先锋”等评选活动。五是做好园林科普宣传工作,积极参加全国科普日活动。

济南风景园林学会将继续努力,不断完善和提升各项职能及业务水平。为满足济南市民对美好环境的需求而积极探索,为构建和谐社会,促进济南市城市园林建设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