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省城市园林绿化行业职工技能竞赛暨2021年全国园林绿化工职业技能竞赛山东选拔赛成功举办
日期:2021-06-18 20:24
阅读:4062

6月17-18日,由省建设工会、省园林绿化行业协会联合主办,山东汇友市政园林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全省城市园林绿化行业职工技能竞赛暨2021年全国园林绿化工职业技能竞赛山东省选拔赛在济南市长清区五峰阁宾馆举行。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原党组成员、副厅长孙松青,省建设工会主席薛希法,副主席吴柏坡,省园林绿化行业协会会长李端杰,省建设工会办公室主任陈岩等领导出席竞赛活动。来自全省16个地市的参赛代表队参加此次竞赛。省园林绿化行业协会秘书长李小娥主持竞赛开幕式。

省建设工会主席薛希法为竞赛作开幕致辞,薛希法指出,此次技能竞赛旨在为各园林单位培养更多的优秀绿化人才,希望大家以此次竞赛为契机,不断掌握新知识、提高新技能、增长新本领,努力成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为促进园林行业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省建设工会主席薛希法作开幕致辞

开幕式上,参赛选手代表、地市监督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分别作表态宣誓。

参赛选手代表宣誓

监督员代表宣誓

裁判员代表宣誓

本次竞赛紧贴园林绿化生产实际,设置理论考试、实操修剪两个环节。理论考试考试内容涉及园林植物养护、病虫害防治等多方面知识,严格按照考试程序进行。实操现场,选手们操作规范,技术娴熟,充分展现了精湛的技艺和自信的风采。

理论考试现场

实操修剪现场

省建设工会副主席吴柏坡宣读获奖单位及选手名单。

省建设工会副主席吴柏坡宣读获奖名单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青岛抬头生态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东营市河口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代表队、山东汇友市政园林集团有限公司等代表队取得团体优异成绩,朱海亮、刘辉、穆占云等同志取得竞赛个人优异成绩。

孙松青、吴柏坡、李端杰、陈岩等为获奖单位和获奖选手颁奖。

 孙松青(左一)、吴柏坡(右一)为获奖选手颁奖

 李端杰(左一)、陈岩(右一)为获奖单位颁奖

省园林绿化行业协会会长李端杰作闭幕致辞,李端杰强调,竞赛虽然就要结束,但“比业务、学技术、赶先进”的热潮才刚刚掀起,希望广大绿化职工开拓创新,奋发向上,为推进全省园林行业健康发展努力奋斗。

在全国上下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省园林绿化行业协会旨在通过此次竞赛,在全省全行业范围内掀起了全员参与、全能训练、全面提高园林绿化技能训练和竞赛的热潮,为广大园林一线从业人员营造出钻研业务、提高技术的积极氛围,打开了园林队伍建设和发展的新局面,为我省园林绿化“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人才基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