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绿苑杯”山东省大学生风景园林优秀设计(论文)大赛评审活动拉开帷幕
日期:2021-09-06 09:34
阅读:5749

为促进省内高校风景园林学科学术交流,响应行业发展需求,培养行业优秀人才,9月4日,由山东省园林绿化行业协会主办,山东建筑大学承办,威海园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支持发起的2021年度“绿苑杯”山东省大学生风景园林优秀设计(论文)大赛评审活动于山东建筑大学拉开帷幕。



担任本次评审活动的专家有省园林绿化行业协会会长李端杰、威海园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戚海峰、济南园林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飞、同圆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总景观师于静、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所长王跃军、绿苑景观规划设计(山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磊、山东农业大学林学院副院长于晓艳、山东建筑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副院长任震、山东农业大学林学院教授刘兵、青岛农业大学园林与林学院教授王凯、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教授李超。


                                                                                                                          专家学者合影

开幕式上,山东建筑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院长仝辉介绍了学院发展现状,对各个专家评委、到场嘉宾以及各个参赛院校表示欢迎,他指出,山东建筑大学作为一所以建筑类专业为特色的高校,能够非常荣幸承办此次大赛,同时对省园林协会和各兄弟单位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仝晖院长致辞

随后,省园林绿化行业协会会长李端杰发表讲话,他指出,山东省大学生风景园林优秀设计(论文)大赛已成功举办五届,自今年启动以来,各高校踊跃参加,盛况空前。大赛旨在以竞赛为契机,推动我省相关院校间的学科交流,提升学科教育质量水平,满足行业发展需要,培养综合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进而推动我省园林绿化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希望此次大学生风景园林优秀设计(论文)大赛圆满成功。


 

                                                                                                   李端杰会长致辞

威海园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戚海峰发表致辞,他对山东建筑大学综合实力给予充分肯定,并表达了对此次评审活动中优秀作品的期待,以及对风景园林学科乃至整个园林行业发展的美好希翼。


 

                                                                                                   戚海峰董事长致辞

最后,山东建筑大学教务处处长陈启辉向对风景园林学科无私奉献和鼎力支持的协会、企业、各所高校表示感谢,希望与各位风景园林人携手共进,再攀高峰。


 

                                                                                                             陈启辉处长致辞

开幕式结束后,大赛进入专家评审环节,大赛共有来自山东建筑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山东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等10余所院校参加,截止到6月30日,共收到设计作品180余份。


 

                                                                                                                 参赛作品展示

专家团队采用现场投票的方式展开评比,经专家团队初审,筛选了74个符合要求的设计作品参与竞赛终审。


 

图片 15.png 图片 13.png

                                                                                                                       专家初审

随后,专家团队根据竞赛要求召开终审评审会议,会上各专家学者认真评选讨论,最终确定各等级奖项。


                                                                                                                       专家终审

会后,绿苑景观规划设计(山东)有限公司、威海园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与山东建筑大学建筑城规学院举行了社会实践基地、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共建协议签订仪式。


9d3711ff875dc17326cf0484ac836e3.jpg


2021年度“绿苑杯”山东省大学生风景园林优秀设计(论文)大赛加强了省内各高校之间的学科交流,推动了解新形势下行业发展的需要,展现了我省高等院校风景园林类专业学科竞赛能力及大学生优秀的专业素养,对促进我省园林绿化行业高质量发展和高等院校园林学科技术研究具有积极影响。


12345567(1).jpg

                                                                                                全体工作人员合影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