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园林绿化行业协会2023年第一次会长会议暨山东省园林绿化行业工作座谈会在济南顺利召开!
日期:2023-02-13 14:48
阅读:2142

2月11日上午,山东省园林绿化行业协会2023年第一次会长会议暨山东省园林绿化行业工作座谈会在济南维景大酒店顺利召开!

省园林协会会长、副会长、监事长监事、副秘书长、各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等人员参加了山东省园林绿化行业协会2023年第一次会长会议。会议由李小娥秘书长主持。

会上总结了2022年协会工作、制定2023年工作计划、讨论了多项工作重点难点,并对多项提议进行了表决。

首先,李端杰会长做年度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新冠疫情、经济衰退等多重困难,协会在各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会员和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努力下,积极探索,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使命担当,党建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顺利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报告强调,2023年协会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奋力前行、勇开新局。将严格按照章程及有关职能规定,积极发挥贴近企业、植根行业、统筹协调的工作优势,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进一步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努力成为政府信得过、行业离不开的坚实桥梁,凝心聚力为山东省园林绿化行业高质量发展不断贡献力量。

协会副会长、监事长及各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就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分析总结,2023年的工作计划进行安排部署;同时,就新形势下园林绿化行业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新的一年园林行业应继续坚持为人民谋福利、为生态保护事业做贡献的初心使命,加强交流,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上对增补协会副会长、副秘书长和增设分支机构等提议进行了讨论,并以投票形式表决通过。

随后,山东省园林绿化行业2023年度工作座谈会召开。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市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局长杨建武,副局长石峰莅临会议;会议由石峰同志主持。

会上,杨建武局长认真听取、记录企业代表关于全省城市园林绿化工作、园林诚信体系建设、园林企业发展中的困境等内容的发言;并指出,代表们的发言为更好推动园林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将本着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使命,切实协调解决行业瓶颈困难。

会议从全省园林城市提质升级、保护城市生态环境、全省城市公园和绿道体系、城市科学绿化建设、智慧园林建设五个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为园林绿化行业发展指明方向,同时为园林企业提出了发展企业特色,强化品牌意识,加强园林科研技术攻关,积极对接资本市场,向综合性企业集团发展等工作要求。

最后,对协会2023年的工作提出“三多”建议:多搞行业活动、多搞专业培训、多开展选树活动,增强行业活力、生命力、创新力和凝聚力,进一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建立园林绿化行业系统化交流总结制度,使主管部门与企业间的交流常态化。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准确、完整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园林城市提质升级为总抓手,全面推进城市科学绿化,实现城市园林绿化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推动全省城市园林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