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园林绿化行业协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山东省风景园林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顺利召开
日期:2023-05-29 09:05
阅读:2174

5月27日,山东省园林绿化行业协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山东省风景园林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山东建筑大学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山东省园林绿化行业协会主办,山东建筑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承办,山东省园林绿化行业协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协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支持。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金荷仙,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姚朋,山东建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青,山东建筑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院长仝晖,山东建筑大学教务处处长、教授陈启辉,山东省园林绿化行业协会会长李端杰,山东省园林绿化行业协会副会长戚海峰、赵晓平等领导出席会议,开幕式由山东省园林绿化行业协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任震主持。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金荷仙致辞

开幕式发言环节中,金荷仙副理事长对山东省园林绿化行业协会的工作给予肯定,并表示山东省园林绿化行业协会教育工作委员会的成立,搭建了企业和高校之间的桥梁,为更好地面向齐鲁城乡人居环境建设领域输送人才、推动园林绿化行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重要意义。当前,风景园林事业正逐步成为国家建设规划和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凝聚全行业力量,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积极有效开展风景园林学科和专业教育研究,促进学科发展和专业人才培养,打造具有显著地域特色和示范引领作用的专业人才培养阵地,为学科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山东建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青致辞

山东建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青表示山东建筑大学学科和集群优势明显,在新型城市化建设、建筑工业化、绿色建筑、智慧城市、无线保护、防灾减灾等方面拥有着雄厚的科研实力,在绿色建筑设计及技术方面居于国内领先水平。本次成立大会积极响应中国风景园林协会教育工作委员会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我省风景园林教育水平和质量,搭建好高校与广大会员单位之间的人才培养的桥梁,促进我省风景园林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姚朋致辞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姚朋表示面对风景园林学科在产学研层面的现状,我们应该增强机遇意识、风险意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勇于开顶风船,善于走上坡路,积极应对风景园林学科发展过程中的挑战和机遇。教育工作委员会的成立不仅为我们山东风景园林教育发展提供了重大的机遇,同时对于提升山东省风景园林专业教育的同心协作与社会影响,加强学界业界之间的合作交流,以及推动我们全省风景园林事业高质量发展,均有着积极重要的意义。

山东省园林绿化行业协会会长李端杰致辞

山东省园林绿化行业协会李端杰会长表示,山东省园林绿化行业协会教育工作委员会的成立是加强我省风景园林人才培养、促进风景园林教育事业发展、畅通校企合作的重要举措,标志着我省风景园林教育工作步入了一个新的阶段。面对新形势和新要求,委员会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认真履行专委会职责,积极举办学术活动,培养专业人才;搭建高校和企业供需桥梁,促进校企合作;进一步整合全省风景园林教育资源,推动全省风景园林教育事业更好、更快的健康发展。

山东建筑大学研究生处处长、教授仝辉致辞

山东建筑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院长仝晖表示山东建筑大学风景园林专业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一流本科课程立项建设单位,在山东省风景园林学科建设和专业教育教学中起到了示范和带头作用,是山东省具有显著学科特色和地方示范引领性的专业人才培养基地。教育工作委员会的成立及各位风景园林学界专家学者莅临指导,一定会为后续工作带来强有力的支持和引领。

山东省园林绿化行业协会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任震主持

在聘任仪式上,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金荷仙,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姚朋,山东省园林绿化行业协会会长李端杰,副会长戚海峰、赵晓平为山东省园林绿化行业协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及委员颁发聘书。

为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颁发聘书

为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颁发聘书

为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成立大会结束后,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金荷仙、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姚朋、山东省园林绿化行业协会副会长戚海峰董事长围绕风景园林教育高质量发展进行主旨报告,并进行互动交流。

山东省园林绿化行业协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是继协会《山东园林》编辑部、城市公园工作委员会、园林工程工作委员会、园林植物工作委员会、城市绿地养护工作委员会、规划设计工作委员会、女风景园林师工作委员会后正式成立的第八个分支机构,对于推动我省园林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加强风景园林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协会下一步将继续加强行业交流,为高校和企业搭建供需桥梁,推动全省风景园林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为山东省园林绿化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