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园林绿化创新规划设计二等奖作品展示(十一)
日期:2020-12-21 09:33
阅读:3303



省级园林绿化创新规划设计  二等奖

 山东济南白云湖国家湿地公园规划设计及三湖湿地片区概念规划


1     项目背景和概况

       白云湖位于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西北部,规划用地约70平方公里。规划分为三个片区,其中核心区(云湖湿地)位于片区中部,约17平方公里;三湖湿地(北部发展区)位于片区北部,约35平方公里;生态珩居(南部发展区)位于片区南部,约18平方公里。



2      项目创新点

       白云湖片区总体定位:以“生态观光、体育运动、文创科普、休闲度假多功能为一体的文旅综合体”为发展驱动,以南北两翼的田园综合体、康养综合体为产业补充的产居一体、复合型生态文旅综合示范区。


    


       云湖湿地(核心区)通过构建多维度的湿地生态和旅游体系,使其成为融生态展示、科普文创、体育运动休闲及度假等功能为一体的文旅综合体,与两翼生态发展区联动发展。


鸟瞰图


       黄河水乡(三湖湿地)以现代农业生产为主导产业,山前平原独有的“林田河湖乡”风情风貌,农业体验、生态田园社区为特色旅游产业的田园综合体。


十里柳堤

    

       生态珩居(南部发展区)依托现状村落肌理,融合老济南的街巷界面特征,营造舒适宜人的尺度关系和富于变化的北方传统建筑群落。


观鸟塔及观鸟长廊


完成单位: 济南市园林规划设计研究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