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匠心巨筑 风采初绽——徐州园博园烟台园工程即将按期竣工
日期:2021-08-26 11:25
阅读:1722

在徐州园博园内众多园林中,有一处园林建筑格外吸引人,它如诗如画,如山水仙境,以山、海、云为要素贯穿始终,采用一池三山的传统造园布局,整体造型宛若海涛中的仙岛。它就是由烟台市园林建设养护中心园林绿化工程公司负责建设的烟台园。目前,主体结构和园林绿化已经全部完成,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预计8月底按期竣工。



精心设计城市名片,力争展示仙境烟台新形象

从市政府到市城市管理局,都从打造城市名片的高度规划和设计园博园项目,一致认为项目意义非凡,不仅是对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的再检验,更是展现 “仙境海岸,鲜美烟台”主题文化的重大历史机遇,是全市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生动展现,努力使园博园成为烟台生态发展理念和成果的城市名片,成为传播烟台仙境海岸城市新形象的重要窗口。



经过多轮筛选,层层把关,最终选定了打造仙境、鲜美的特色的设计方案,通过“主入口——佳期、中心广场——起云、文化休闲——浮生”创造出一个开合有度、主次分明的游园场所。园林种植设计采用疏林草地风格,结合常绿造型植物和流线型彩带栽植,在植物选择上将烟台与徐州市树、市花结合布置;在材料选择上采用新型的风动片,丰富视觉感受,形成多层次的复合体验。



匠心打造生态展园,全力确保园林项目按期竣工

市园林建设养护中心园林绿化工程公司作为项目的建设单位,高度重视园博园项目,抽调了精兵强将组建了项目组。自4月份开工以来,克服异地施工、雨季和疫情带来的诸多困难,全力推进工程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项目施工。中心和公司相关负责人多次赴徐州园博园工地指导工程建设,协调解决在施工中出现的问题,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了保障。



项目组自从进驻工地开始,每一名成员都自觉开启了连轴转的加班模式,齐心协力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为了赶工程进度,从早上6点就一头扎进工地,一直忙到晚上甚至通宵,天热的时候一个西瓜就当午饭了;为了确保种下的苗木成活率,就像呵护自己孩子一般悉心浇灌着苗木……几个月下来,项目组成员晒黑了,变瘦了,但从没有一句怨言,始终铆足了劲,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目前已经基本完成全部主体工程,并种植乔木75株、灌木60株、花卉1300平方、草皮2200平方。

受暴雨和疫情的影响,很多展园都延迟了工期。39个展园中只有3个展园实现了按期竣工,烟台园就是其中之一。届时,一座宛若海涛中仙岛绿色生态展园,承载着烟台园林人的使命担当,将华丽展现在世人面前。


转自:烟台城市管理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