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园林协会2022年年会成功召开!
日期:2023-02-20 14:59
阅读:5579

越是困难时期,越要修好内功。2023年2月18日淄博市园林协会召开2022年年会。年会上,协会一方面邀请了行业顶尖专家学者传经送宝,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注入动能,另一方面做了年度工作总结和计划,为下一步继续提升服务水平补齐短板。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园林工程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商自福,山东省园林绿化行业协会副会长戚海峰,森沃斯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首席专业讲师于耀,威海园林建设集团副总裁赵海琳,东营旭东园林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宗辉以及淄博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陈有东副主任,淄博市公园城市服务中心王艳副主任,全体理事会成员和会员单位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赵静秘书长主持。

淄博市公园城市服务中心王艳副主任发表了立意深远的讲话,阐述了主管部门近期重点工作,为今后我市园林绿化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园林协会戚海峰副会长受李端杰会长委托为大会致辞,对淄博市园林协会立足行业发展所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了高度的认可和肯定,并对未来协会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注重人才培养、维护优化市场环境方面的努力寄子厚望。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园林工程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商自福为会员单位解读了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科学技术奖的申报政策。商秘书长从奖项介绍、评奖回顾、申报指引、申报要点分析和优秀案例赏析五个方面解析了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科学技术奖。

在接下来的专家讲座中,省协会戚海峰副会长做了《新时代背景下的城市园林绿化营建探究》主旨讲座。讲座分“新时代城市园林建设的政策背景与建设实践”和“城市园林绿化植物选择及应用”两部分。戚会长在讲座中指出,城市更新中的园林绿化工作,从“增量扩张”到“存量优化”,不是全盘否定而是塑造历史风貌,对传统文化继承并创新。从植物景观到建筑布局,要想实现城市更新,就要学会因地制宜,重视当地的文脉特色。戚会长佐以大量案例图片,结合多年丰富的从业经历、见识和感悟,将精益求精和注重细节融入到园林绿化施工养护过程之中,为我们淄博园林人树立匠人精神、打造匠人品质指明了方向。

接下来,森沃斯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于耀先生带来《关于园林养护的思考》。作为国内唯一一家由园林管养、环保、环卫及其他环境服务业一线资深专家共同设立的技术创新型赋能机构的创始人,于耀先生从园林企业传统管理以外的视角去看园林行业的发展,在促进大家积极思考的同时,提升环境行业从业者的水平。

在新优产品介绍环节,周村苗木协会李伟会长向大家介绍了流苏、高杆海棠、白皮松、扶芳藤球等周村苗木特色品种;淄博市园林协会植物保护专委会胡晓燕委员讲解了淄博市园林绿化领域新产品新技术应用推广。

孙红卫会长做了2022年协会工作总结和工作计划。孙会长指出,尽管当前经济形势下行趋势明显,各会员企业的经营发展面临诸多困难,协会为了更好地团结引领会员单位,经综合考虑召开本次年会。今后我们将安排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组织会员单位学习考察,加强组织学术交流讨论,创新理念,开阔视野。

淄博市园林协会各理事单位负责人为2022年度园林绿化“优质工程”竞赛活动中的获奖单位和项目负责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淄博市园林协会带领会员单位求生存,谋发展,努力在全省园林绿化行业领域做到行业领先、好中领跑。希望通过本次年会,我们会员单位能够正视困难,坚定信心,修好内功,形成合力,持续发展,皆得所愿!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