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风景园林协会
日期:2020-05-09 10:22
阅读:4532

协会简介

聊城市风景园林协会成立于2006年8月,是由聊城市各县(市、区)园林教研单位和园林设计施工企业自愿组成,具有社团法人资格的社会团体,是地方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

2018年9月,协会获评AAAA级社会组织,成为当年度聊城市唯一一家获评4A级的行业协会商会类社会组织。

协会现有会员单位66家,涵盖全市各级风景园林部门、科研、设计、教学、施工、质检、监理、苗木生产、庭院绿化养护等各重点单位。协会现任理事长为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教工委常委、聊城大学教授翟付顺,秘书长为聊城市林木种苗花卉协会理事长、山东绿城市政园林有限公司董事长申兆晗。

协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社会。

为不断提高会员单位专业技术人员业务水平,协会积极开展人才培训和技术咨询活动。近年来协会坚持每年利用冬季施工养护淡季邀请省内外专家学者开展免费技术培训和专业讲座,培训规模保持在500人左右。2017年7月协会聘任21位行业专家,成立了涵盖科研教学、规划设计、施工养护、苗木培育、病虫害防治等行业全产业链的专家委员会,为会员单位提供技术、市场、政策等咨询服务。

 为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的风景园林设计施工养护管理理念,提升我市风景园林行业技术水平,协会不定期组织会员单位考察学习和对外交流。近年来由协会主要领导带队先后赴郑州、北京、雄安新区等地考察郑州园博会、北京世园会及通州北京城市副中心、雄安新区城市园林建设情况,并组织会员单位参加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山东省园林绿化行业协会等上级协会的年会活动,与青岛园林绿化行业协会等兄弟协会开展交流座谈活动。

为发挥行业协会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协会依法积极开展达标评优表彰,组织调研考察和交流研讨。按照省协会的统一部署要求协会承担了聊城市省级园林式居住区(单位)、示范工程、示范养护绿地、创新设计等评优达标的初审和推荐工作,并积极组织开展市级评优达标活动。2019年1月协会邀请了20余位专家代表,举办了“把脉园林发展方向·共商行业发展大计——2019聊城市风景园林行业发展研讨会”,共同把脉聊城市风景园林行业发展方向和路径。

  未来聊城市风景园林协会将继续本着服务协会会员、服务园林行业、服务地方社会的宗旨,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做行业企业与主管部门的桥梁纽带,以专业优势服务聊城,密切联系国家、省级及兄弟地市协会组织,塑造聊城口碑,打造聊城风景园林品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